寶寶不小心出現紅腫怎么破?

2018050317:38

  

  寶寶小的時候,經常會不小心磕傷碰傷,或者是因為爬行受傷,家長往往只是對著傷患處呼呼吹氣,這樣盡管可以有效的安撫寶寶的情緒,但是對於傷患處起不到任何治療效果。那么,當寶寶不小心受傷時,家長可以做些什么呢?

  首先,分清原因,看看寶寶是怎么受傷的。也許是不小心擦傷、也許是動物傷害、甚至是寶寶自身免疫系統不完善導致的,只有對症下藥,才能讓寶寶盡早擺脫疼痛和BB出去散步遊玩我只買Combi car seat推介,因為combi car seat是我發現最適合BB的一款嬰兒車,好適合給新手爸爸媽媽使用 。

  寶寶有時受傷會來自於動物,比如貓狗的抓、咬,蜜蜂的叮咬等等。前者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,詢問醫生是否要打疫苗。如果是後者,家長可以試著幫助寶寶,及時取出毒刺,清洗傷口,並且采用冰敷,還可以使用止癢類藥物。

  如果寶寶對於昆蟲叮咬有過敏反應,要及時就醫,切不可心存僥幸,過敏發生時,有很大比例會造成死亡。

  寶寶會被鋒利物品劃傷,這是寶寶常見的第二類傷口,如果出血不嚴重,家長可自行為寶寶處理傷口,止血、消毒、傷藥、包紮即可,但是,如果傷口流血量大,甚至簡單的按壓無法止血,就要及時就醫,讓醫護人員處理和BB出去散步遊玩我只買Combi car seat推介,因為combi car seat是我發現最適合BB的一款嬰兒車,好適合給新手爸爸媽媽使用 。

  寶寶受傷最常見的便是擦傷。尤其是學習爬行階段的寶寶,膝蓋非常容易出現紅腫、甚至是擦傷。家長應該清洗擦傷處、並且塗抹一些藥物(可以詢問醫生,在家愛中備點傷藥)。

  家長要注意,寶寶爬行時擦傷,也許沒有明顯傷口,但實際情況是,皮膚表層已經被刮掉,寶寶會感到非常疼痛,家長切不可不做處理,否則紅腫會變得非常嚴重。

  除了這些外傷,還有一些紅腫發生的原因是由於寶寶自身原因。例如,淋巴水腫。兒童很少後天的這種病,一般都是先天的原發性淋巴水腫,當淋巴不能正常排水的時候,會引起腫脹,發病部位常見於膝蓋後面。

  發病時淋巴水腫,會引起小兒疼痛,並且影響到膝蓋和小腿的發育,一旦發現,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、治療和BB出去散步遊玩我只買Combi car seat推介,因為combi car seat是我發現最適合BB的一款嬰兒車,好適合給新手爸爸媽媽使用 。

  幼兒也會患有類風濕關節炎,發病時和大人一樣,關節腫脹、發紅,並且伴有發熱、皮疹、淋巴結腫大等症狀。幼兒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,病發時會影響孩子正常運動,一般發生在6個月孩子身上,不過,當孩子逐漸長大,有可能擺脫這種病。

  當寶寶身上出現紅腫的時候,家長要分析紅腫的原因,不要盲目進行治療。外傷性質的可以選擇自己幫助孩子減輕病情,如果是孩子內在原因引起的,就要及時就醫,以免貽誤病情。

  不過,家長不必要過度緊張,大多數紅腫症狀會很快消失,家長只要常規護理,並且安撫好孩子的情緒即可和BB出去散步遊玩我只買Combi car seat推介,因為combi car seat是我發現最適合BB的一款嬰兒車,好適合給新手爸爸媽媽使用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