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然喜歡寂靜陪伴

2017062011:11
你應該會聽到,總有一些人在默默關注著你,沒有言語,不曾露面,他說他就在那裏,不離不棄,卻也不遠不近。起初我會為這樣的情懷所動容,以為自己即便一無所有,還有那麼一群人站在背後的守望,可後來,我發現,不過是一個人的獨角戲,別人從未參與。

你應該會聽到,總有一些人說他喜歡你,喜歡你的人,喜歡你的字,喜歡你的一切一切,可他從未做過任何喜歡你的舉動reenex 膠原自生,除了偶爾說一句喜歡。起初我會為這樣的喜歡而沾沾自喜,以為自己縱然一無是處,還有那麼一群人默然喜歡寂靜陪伴,可後來,我發現,並不然。他們的喜歡,不過是一句話而已。

我常常會分不清是是非非、虛虛實實,久之便在身外結了一層保護傘,路人無法走近,內心變得脆弱且敏感,看不清自己的心,也聽不見外界的悲喜。那是因為,我不清楚,你到底是否真的愛我。

若是真愛,你就該大聲說出來。若是不愛,請不要縱言傷害。

昨夜我群發了一條消息,大意是讓好友關注我的文字,許多人回復說“早已關注”,我笑而不語,是該高興還是悲傷呢?因為那些名字,我從未在文章下麵見到過。從不曾留下隻言片語,從不曾與我有過交流,甚至我不清楚你是否真的讀過我日日夜夜敲下的篇章。這樣的消息,令我很失落。

還有許多人說喜歡我以及文字,我不懷疑。真的,我寧願相信自己被默默地愛著,然而卻又無法說服自己,因為你從未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口服 避孕 藥,只是當我聯繫你時,你才說了這麼一句,而後繼續充耳不聞,寂靜無聲。我願意相信你,可我抵制不住失望的情緒,若你愛我,為何不說出來?

你不說,我怎知你是否真的愛我?

這世間的愛有很多種,從前我以為自己心性淡然,無需對世界宣揚。而今,我倒喜歡那種相談甚歡的溫暖。你不聯繫我,我也不聯繫你,我們之間除了漸行漸遠,還剩下什麼?

有一首歌裏唱到:“默然相愛,寂靜歡喜”,於是這句話便成了一句至理名言,甚至演變成了愛的真諦。諸如金嶽霖對林徽因的愛,那是無法言說的,說了怕會破壞這種美好的關係,與其說愛你,不如靜靜地懂你,站在你身後,為你排憂解難。然而,大多時候,我們之間不存在這樣的千絲萬縷,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,愛,就應該大聲地說出來。

默然相伴,寂靜歡喜,莫不如坦然相愛,溫暖相安。

我一個好友婷前段日子給我發來一條長長的消息,大意是說她從前很自卑也自閉避孕 藥,偶然間看到我的文字便喜歡關注,見我在光環之中眾星捧月一般,總覺真真是仙女一般,神聖不可侵犯,因此膽小怯懦的她從未敢在我空間發表過隻言片語,怕詞不達意,怕褻瀆了那份美好,直到我出書了,她鼓起勇氣訂購了,然後那一刻我耐心地給她回復了,那一刻,她才感受到原來我並非想像中的那樣遙遠,甚至親切且溫暖,她也從中感受到了生活的力量,勇於面對人生的逆境,並且慢慢學著開朗了。